我院举办第三期新加坡经方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10

2023年6月12—18日,为期一周的新加坡经方研修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与新加坡中医学院(国际经方学院新加坡分院)联合主办,也是自2018年以来中新双方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经方研修班。共有28名新加坡中医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黄煌教授临床带教



研修班的主要内容有临床跟诊、病案讨论、专题讲座等。临床跟诊由黄煌教授亲自带教,并对所有病案作临床思维分析与诊疗经验介绍。



黄煌教授作病案分析



专题讲座邀请了黄煌教授作《方证相应与“方-病-人”思维模式》,介绍经方临床应用的思路与方法。



黄煌教授作专题讲座



邀请了团队包斐丰等中青年专家分别作了《老年病的常用经方》《经方治疗慢性肾脏病探讨》《经方治疗代谢综合征》《咳嗽的经方辨治》《肥胖的常用经方》等专题讲座。



全体学员合影

本期的全体学员也都通过ZOOM在线参加了两月前我院与新加坡分院、吉隆坡中医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新加坡马来西亚国际经方研修班”。此次线下的临床研修班,进一步将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临床思维与诊疗技能、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有机结合,给学员们提供了多维度的学习内容。经方研修班也成为我院近年来面向海内外办学过程中探索出的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创新范式,得到了广大学员们的充分肯定和普遍欢迎。

我院积极践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经方在海外持续受到关注,成为中医药国际化的重要载体,经方的国际推广将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为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