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简介
院长简介



黄煌,男,江苏江阴人。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名中医。





上个世纪80年代主要从事中医学术流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90年代以后以经方医学流派的研究为主攻方向,其中尤以经方的方证与药证为研究重点。现致力于经方的普及推广工作,主持全球最大的公益性经方学术网站“黄煌经方沙龙”。代表性著作有《中医临床传统流派》、《医案助读》、《中医十大类方》、《张仲景50味药证》、《经方的魅力》、《药证与经方》、《黄煌经方医话》、《黄煌经方沙龙》、《黄煌经方使用手册》等。他的学术观点鲜明且有新意,结合临床紧密,实用性强,许多著作多次重印,并被译成英文、德文、日文、韩文出版。









近年来多次赴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讲学,被誉为“国际经方热的点火者”。他是目前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的一位著名中医学者。

黄煌教授在美国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讲学



20153月黄煌教授在纽约为来自美国15个州的约150位针灸师、中医师讲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