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加坡马来西亚国际经方研修班正式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10

2023新加坡马来西亚国际经方研修班正式开班



2023年4月17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新加坡中医学院(国际经方学院新加坡分院)、吉隆坡中医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新加坡马来西亚国际经方研修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吉隆坡中医学院李立明院长、新加坡中医学院陈坤耀副院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黄煌院长分别致辞。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220多位学员将参加此次为期一周的经方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采用ZOOM线上教学,邀请了全国名中医、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广东省中医院欧阳卫权主任,浙江省名中医、浙江省诸暨市中医医院侯春光主任等知名经方学者,围绕经方在内科失眠、胃肠病、糖尿病,以及儿科、皮肤科、妇科等常见病的临床应用,介绍经方的形象思维,介绍经方“方病人”诊疗模式,介绍如何在临床各科中识别经方方证。



黄煌教授正在线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国际经方教育是我院办学的重要内容之一,经方的国际推广将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