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地区经方研修班(第二期)在我院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2 浏览次数: 502

为期两周(2019610-21日)的台州地区经方研修班(第二期)在我院顺利开班。参加此次研修班的20余名学员来自浙江台州各级医院的中医骨干,有高年资的主任医师,也有基层医生,有“西学中”的,也有从事中西医结合专业的。

黄煌教授为学员们作《经方应用的思路与经验》

两周的研修班围绕临床常见病如皮肤病、胃肠病、肾病、失眠、呼吸病等的经方治疗开展理论授课。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赵鸣芳教授作《经方临床应用的思路与方法:从“辨某某病脉证并治”谈起》的讲座,为学员们在临床上正确认识《伤寒论》,用好方证辨证的思路,带来了有益的启示。我院院长黄煌教授除亲自临床带教外,还为学员组织病案讨论。

黄煌教授临床带教

研修班期间,正值我院举办第五期国际经方培训班,学员们还参加了培训班期间的全部课程,有黄煌教授主讲的《甘草类方》、《石膏类方》,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陆雁主任《经方循证解答中医临床难题的尝试》、江阴市人民医院薛蓓云主任《我临床擅用的几张方》等专题讲座。对紧张而有序、精彩而充实的课程安排和精心安排的临床示教,学员们感到十分充实也非常满意。纷纷表示,经过两周的学习,为大家经后进一步学好中医大大开拓了思路,也对在临床上用好经方充满了信心。

我院举办的这类临床研修班,学员都是临床医生,采用小班制,院长黄煌教授全程亲自带教、作案例分析,配合实用的课程教学,效果很好,深受各地医院和学员们的欢迎。

研修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