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儿科病与经方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23 浏览次数: 688

我院“疾病与经方系列——2019儿科病与经方”培训班于920-22日在丰盛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医生3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其中包括来自新加坡中医学院经方研修班的20位学员。

院长黄煌教授作了《识人用方——儿科应用经方的思路和经验》的专题报告,向学员们详尽介绍了小建中汤、桂枝加龙骨牡蛎汤、麻杏石甘汤、半夏厚朴汤、温胆汤、小柴胡汤、防风通圣散、玉屏风散、理中汤、风引汤等经典名方的临床应用经验。

黄煌教授作报告

我院客座教授娄绍昆作了《中医治疗儿科疾病的思路》的专题报告,江苏省中医院韩新民主任作了《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常用方药点评》的报告,河南省儿童医院韩雪主任作了《经方治疗小儿肺系疾病》的报告、浙江省诸暨中医院侯春光主任作了《儿科呕、发热经方临证辨用》的报告、山东省烟台市中医院薛飞主任作了《从少阳论治小儿疾病》的报告,以及崔德强博士作了《小儿常见体质类型识别与临证治疗经验》的报告。

      

      

      

专家作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们介绍了经方在儿科临床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病等疾病中的应用,为广大基层医师诊治儿科常见病提供了实用的经方应用技术,获得了与会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