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煌院长出席2019国际(瑞士)经方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357

201997-8日,国际(瑞士)经方中医大会暨第四届欧洲经方中医学会学术年会在瑞士苏黎世巴登·祖尔察赫市举行。本次大会由欧洲经方中医学会、国际经方学院共同主办,国际经方学院瑞士分院、瑞士高等中医药学院承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中医经方学者黄煌、郝万山、刘方柏、袁炳胜以及Nandine ZachRolf RothJens Bomholt Gerhard等欧洲知名自然疗法师作主旨演讲。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中医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及会后两天的经方专题讲座。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经方与疼痛、经方与心血管病、经方与肿瘤康复、经方与养生等主题作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我院院长黄煌教授作了《经方与饮食生活》的主旨演讲。著名中医学者、首都国医名师郝万山教授作了《经方对慢性疼痛患者的治疗原则与规律》的演讲。著名中医专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客座教授刘方柏作了《中医社会学思维在疑难危重疾病救治中的特殊作用》的演讲。欧洲经方中医学会常务副会长、英国中医师学会常务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古代经典名方临床研究专委会副会长袁炳胜教授作了《中医针灸与经方治疗在心血管急症临床的应用》的演讲。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及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王德元教授作了《经方、针灸结合社会方式调整对癌症的预防和治疗》的演讲。来自欧洲的自然疗法师 Nandine Zach Rolf Roth 作了《经方与疼痛》的演讲。自然疗法师Jens Bomholt作了《欧洲草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演讲。奥地利全科医师、维也纳LIFE AGENTS 医学中心主任Gerhard 教授作了《疲劳综合征-科学与传统医学》的演讲。

 

黄煌院长致辞



黄煌院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