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经方大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01 浏览次数: 658

         2018929-930日,2018年国际经方大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欧洲经方中医学会、英国凤凰医药集团、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和美国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中医经方学者冯世纶、陶有强、黄煌、娄绍昆、王三虎、李赛美、(美)Prof. Robert Yao、(美)Dr. Arnaud Versluys8位专家作主旨演讲及专题讲座。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中医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及会后6天的经方专题讲座。新华社、凤凰卫视、欧洲时报等媒体均作了现场报道。大会实况通过岐黄网面向全球直播。

黄煌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专家与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大会现场

就在此次大会召开前的926日,《自然》杂志报道,世卫组织最高权力机构——世界卫生大会将于2019年推出该组织的第11版全球医学纲要,将首次纳入中医传统医学的相关信息。全球医学纲要也被称为国际疾病与相关健康问题统计分类(ICD),拥有全球影响力。新纳入的中医传统医学的相关信息将写在第11版全球医学纲要第26章内,该章节主要阐释传统医学的分类体系,将于2022年在世卫组织成员国实施。这意味着中医在全球的实践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中医被纳入全球主流医疗体系,中医针灸、中医经方在全球的普及推广是大势所趋。

欧洲经方中医学会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于2015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倡议成立,此次大会是欧洲经方中医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本届大会历史性地将英国及欧洲的主要中医学术团体团结在一起,如英国中医药学会、英国中医师学会、英国中草药师注册学会,以及德国中医药学会、瑞士华人中医师学会、比利时中医师学会,共同为经方的推广发声。欧洲经方中医学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将于20199月在瑞士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