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妇科病与经方”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1 浏览次数: 781

我院“疾病与经方系列——2018妇科病与经方”培训班于97-9日在南京举办,来自境内外的2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专家报告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在《妇科病的常用经方》的讲座中介绍了桂枝茯苓丸、当归芍药散、温经汤、黄连阿胶汤、黄芩汤、柴胡桂枝干姜汤等方的古今应用经验。特邀全国知名中医学者、湖南中医药大学彭坚教授作了《经方思维治疗妇科病心得体会》的报告,还有河北省中医学院吕志杰教授介绍了《<金匮>妇人三篇提要与经方治妇人病的经验》,海南省中医院妇产科主任戴海青作了《重温经典,重拾自信》的讲座,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复方研究室副教授柴程芝作了《温阳类经方在妇科病中应用》的讲座,常州市中医院妇科主任李淑萍作了《子宫腺肌病常用经方》的讲座。

此次培训班正值“海南省中医院、新加坡中医学院2018中医经方研修班”期间。来自海南省中医院、新加坡中医学院的20多位临床医师也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