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国际经方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1561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国际经方培训班(第二期)于20171110日至12日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境内外的2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由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主讲,他围绕桂枝类方”“麻黄类方向学员们详尽介绍了麻黄汤、麻黄附子细辛汤、麻杏石甘汤、越婢加术汤、五积散、桂枝汤、桂枝加龙骨牡蛎汤、小建中汤、桂枝加附子汤、温经汤、桂枝茯苓丸等经典方的临床应用经验。











黄煌教授、史欣德研究员、王宁元医师、陈雁黎主任分别作主题讲座

在本次培训班上,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史欣德研究员应邀作了《急慢性咳嗽的辨治与经典名方》的主题讲座,日本岐阜大学医学博士、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医师王宁元作了《从病例谈腹诊腹证对<伤寒论>条文理解的意义》及《伤寒派腹诊临床应用解说之二——心下痞》的主题讲座,来自新疆昌吉州中医院的陈雁黎主任作了《胡希恕“八纲释六经”解》及《半夏泻心汤证及临床应用的体会》的主题讲座,赢得了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培训班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