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黄煌经方临床应用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2-02 浏览次数: 1593

    2016122日,我院与广东省中医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黄煌经方临床应用高级培训班在广东省中医院总院研修楼正式开幕。大会全部由黄煌教授及其学生主讲,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近200余人。

 

    黄煌教授主讲《麻黄类方的临床应用》及《桂枝类方的临床应用》,从经典方证到适用人群、体质和主治疾病等方面对麻黄和桂枝类方做了详尽的讲解;史欣德教授主讲《经方临床应用新视角》从以药测证及以味选方两方面认识和实践经方;苏强博士作《黄煌教授望诊技巧略论》,从结构望诊、功能望诊、交叉望诊、延伸望诊等角度讲述经方望诊技巧;张亮亮博士则从各家的角度讲解了麻黄桂枝两药之畏中医学术史关系;雒晓东主任讲述了自己对六经统经方的思考,从方药量效禁等诸方面详细的阐发了自身严谨的治学态度;古求知博士结合自身实践,讲解了自己在岭南地区实践经方,从事经方体质调理与疑难病治疗的体会,认为经方潜力无穷,需要大家一起参与进行更多的研究;李艳主任则从睡眠专科的角度讲解了睡眠的经方治疗;苏巧珍主任讲述了自身在临床上使用经方治疗帕金森病的心得体会。

 

    与会代表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不少学员表示受益匪浅,但还不过瘾,大家希望黄师及其团队能多来广州,能把柴胡、半夏、黄芪、大黄等类方都讲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