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全国(亳州)经方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次数: 1078

 

  2017421日至23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安徽省亳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的 “2017全国(亳州)经方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亳州市成功召开。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和亳州市副市长侯化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会开幕式现场

      孙志广副校长致辞

                                      孙志广副校长致辞

 孙志广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史,建校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也对刚刚成立不久的国际经方学院提出了四点希望,要大力培养基层经方人才、发展经方要便民惠民、积极开拓经方制剂市场、力争经方国际话语权。孙校长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经方研讨会,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共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中医药医疗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作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全国知名的学者。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作了题为《方证相应的思路与案例——以黄芩汤应用为例》的专题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李国鼎教授作了《乌梅丸证治探析》的专题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杜文东教授作了《心身疾病》的专题报告,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主任医师、国家级名老中医李发枝教授作了《经方治疗风湿免疫类疾病临床应用举隅》的专题报告,中国中医科学院史欣德研究员作了《经方苓术剂探讨》的专题报告,等等。

                                      参会代表合影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400名代表参加。会议代表们还充分利用晚间大会休息的时间,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共享应用经方的临床经验,这也是历届经方学术研讨会的一个重要传统。

    通过举办经方研讨会,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医师提供经方医学继续教育的机会,也为全国的中西医临床医师搭建了高层次的经方学术交流平台,更显著提高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经方医学领域的全国学术影响力。

                                               文章来源:国际经方学院(张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