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经方学院“经方辅修课程班”(第二期)招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4

各学院、各教学单位:

为了满足我校仙林校区在读优秀本科生学习应用经方的需求,提升学生临床应用经方能力,彰显我校人才培养特色,按照学校设置“经方辅修课程班”相关工作要求,现对做好“经方辅修课程班”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我校(仙林校区)中医学类(包括中医儿科学、中医学(妇产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等)、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包括老年医学方向)、针灸推拿学等医学类在校本科专业大一年级学生。

二、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籍在校本科生;

(二)身心健康;

(三)必修考试课程成绩优良,无不及格,且年级排名前30%者。

三、申请材料

1、学生证(含照片页);

2、成绩单(须由所在学院出具证明);

3、经方辅修课程班报名登记表(见附件);

4、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请制作成pdf文件,文件名以“学号姓名+学院专业”命名。 

四、工作安排

(一)网上报名

请申请者参照申请条件,将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JINGFANG@njucm.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经方辅修课程班”“报名申请”等字样。报名的截止时间为6818:00,逾期不接受报名。

(二)资格审查

1.审核。国际经方学院根据申请者材料,对其进行形式审查及申请资格复查,不符合申请条件者,终止申请程序。

2.确定入围名单:根据申请者成绩排名和择优录取原则确定入围的申请者名单。

(三)综合考核

1.成立国际经方学院院长任组长的综合考核专家小组,专家组不少于5人。

2. 综合考核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考核过程特别关注申请者的道德品质、科学素养、身心素质和培养潜质。重点针对考生基础理论、外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等进行综合考核。

3.综合考核满分100分,总成绩低于60分予以淘汰。综合考核总成绩得分计算如下:

综合考核总成绩=外语能力×20%+专业基础知识×30%+综合素质×50%。

(四)择优录取

1.根据招生名额和择优录取原则,按照申请者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国际经方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学校教务处审批。

3.审核通过后在网站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

五、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老师,15805160381

张老师,13805179709

电子信箱:JINGFANG@njucm.edu.cn

国际经方学院

20235月24

附件:南京中医药大学经方辅修课程班报名登记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