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来我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0

1223日下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旭处长带领班子成员一行六人来我院调研。

我院黄煌院长介绍了这些年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如成立国际经方学院海外分院、培养海外经方硕博士研究生、面向海外开展互联网远程临床带教、出版多部经方译著、举办国际经方大会等,尤其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我院推出了《新冠肺炎(COVID-19)经方防治推荐方案》该方案的英文版西班牙文版,分别在英国中医杂志、委内瑞拉中医杂志发表,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黄煌院长还已先后应邀为加拿大多伦多约翰珍妮中医学院、新加坡中医学院、英国中医师学会、美国中医针灸传承学会、美国AOMA整合医学研究生院、美国TCMZONE公司等机构组织的论坛及培训班举办线上讲座20多场,助力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黄煌院长介绍,以经方为载体,立足临床设计贴近临床的实用内容,使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形象化语言,诠释“方证”这一中医经典诊疗思维,这些方法能够有效克服海外中医教育和中医药国际化中的语言障碍和文化阻隔,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他们反映,“那些令人困惑和理解困难的中草药知识和深奥晦涩的中医理论,变得精确、清晰、易学易用”。

张旭处长对我院黄煌院长为促进经方国际交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国际经方学院的工作显著提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社会影响力,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医药文化在海外的传播,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医故事”“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张旭处长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进一步加强同学院的沟通联系,在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出口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经方在海外高品质传承传播,提升学校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医药学术的国际影响力,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南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