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州中医经方研修班在我校国际经方学院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 579

2018611日至22日,我校国际经方学院举办“2018台州市中医经方研修班”,参加此次研究班的学员是由浙江省台州市卫计委选拔的20名台州市及各区县中医骨干。在为期两周的研修班期间,我院采用了理论学习、临床带教、病案分析结合的教学方案。由院长黄煌教授临床带教并作病案分析,采用研究式教学方式。理论学习包括专题讲座、类方培训两部分内容。专题讲座围绕临床常见病经方治疗展开,分别安排了《经方应用的思路与经验》《内分泌疾病常用经方》《胃肠病经方》《呼吸病经方》《皮肤病经方》《精神疾病常用经方》《妇科病经方》等讲座。此次研修班期间正值我院“2018国际经方培训班第三期”开班,学员们还参加了《葛根类方》《黄芪类方》《附子类方》《干姜类方》的经方类方培训。

“经方惠民”是一项系统工程。我院经方研修班提供的理论与临床课程,能够让学员们在紧凑的时间内完成经方课程的系统学习,能够快捷、高效的培养一批批用经方的临床医生,进而为推广普及经方,最终实现“经方惠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煌教授在授课

黄煌教授在临床带教